【冬寡】雾凇1

瞎乱写点什么,为冬寡添砖加瓦。


雾凇,又名冰花,寒气结冰如珠见日光乃消,和这对夫妇一样,绝美却又无法长存。

假装自己能搞点什么续集咯。脑洞就这么长,先放着攒着吧。






春寒料峭,绒绒的立领在Natasha的脖子上挠来挠去,痒痒的带着暖意。强打着精神听她前面这个废话一堆的人讲了快一个小时。
她究竟为什会找这个蹩脚话痨导游来着?
对了,她是来雪山度假登山滑雪的。在当地的滑雪站随便找了个看着靠谱的大个子,毕竟零下的气温在山里迷路可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刺激体验。

“你们向导怎么收费?”Natasha走进滑雪站时看到了一群正在喝着热可可大声聊天的工作人员,她看向第一眼就瞄到的褐色长发青年,他轻笑着专注看着说笑的人堆,靠在柱子旁边,双手抱在胸前。
“他……”人群中有个短棕发的男子试图解释些什么。
“你要去哪儿?”褐发青年打断了他,抬眸打量着眼前的红发美人。
“山顶滑雪道。”
“门口的缆车上山挺方便的,你要是需要滑雪指导的话,找他。”他抬手指向人堆里一个金色背头的“健美先生”,胸肌完美,碧眼金发,阳关帅气,唔……唯一不好就是一脸正气,倒像执法人员,Natasha心里作着评价。
“我想要先爬爬雪山,之后再去滑雪。”Natasha微勾了下嘴角,“我需要一个熟知天气和地貌的,可能要好几天的工作时间,有可以约的向导吗?”
长发男子挑高了眉,一现即逝的笑容让他被眼前的女子恍了神,“……所以需要一个既会滑雪,又能登山的?”
“收费标准在大堂墙上,你可以自己先看看,我来带你?”
“行。”

Natasha从来没有这么烦人类的语言能力。这个叫James的男子已经絮絮叨叨地从地质层讲到了附近松树的种类和松脂的产量,像邪教一样传递着这片山区一草一木的信息。低沉好听的声音和那双与自己一样翠绿色的眼睛是她忍耐至今的原因之一。她背着自己的食物、准备好的水和登山装备,一步一步地走在咯吱咯吱响的雪地上。凛冽的风从头顶盘旋而过,Natasha抬头看了看望不到尽头的小道,觉得自己可能大意选错了人。

TBC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