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寡】雾凇3

雾凇,又名冰花,寒气结冰如珠见日光乃消,和这对夫妇一样,绝美却又无法长存。


天气渐暖,完全没有了当初在寒风中脑洞码字的雪地实景感,难受,缘更。


二楼的房间,都有一个小小的全玻璃的阳台,在露台一旁装有暖气片。星空之夜,在喝完一大杯洋甘菊花茶后,又在James之前的建议下泡了杯蜂蜜玫瑰,Natasha抱着枕头和小毯子走到露台,将窗户推开一条缝,俯趴了上去。没办法,在雪山中群星照耀下,没有人会去拒绝欣赏,只想懒懒地像只窝在树洞里掏蜜的小熊享受熏人的暖气和时不时吹进来的清新空气。Natasha翻了个身,掏出手机,开始对着天空找起了星座。大概是温度太暖和,也可能是白天登山也消耗了不少体力,在胃里热烘烘的花茶作用下,Natasha眯了过去。

 

耳边传来了笃笃笃的敲击声,Natasha深吸一口气,坐了起来,看向窗口,James的头发扎了起来,露出来棱角分明的侧脸,白色的背心勾勒出肌肉的形状,明显洗漱过的脸颊显得十分白嫩,衬托得一双薄唇格外鲜红,而一双深邃眼睛的主人毫不掩饰地用视线表达着对美人绝顶身材的赞美。草,Natasha在心底爆了粗口,这个男人看起来真诱人,而她现在穿着松松垮垮的丝质睡衣,下半身套着同款的短裤,小毯子只遮住了肚子,头发乱糟糟,而窗户对面的男人明显已经看了她的睡姿很久了才开窗提醒自己睡过去了的事实,她甚至瞄到了他窗户边的派皮碎屑,这个人,很不老实。她的心底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表面却毫不在意地懒懒起身,向对方点了个头,关了窗,拿起那杯凉了的花茶,抱起一堆东西回头走进房间。

 

“今天不是个登山的好天气”,James在早餐桌上拿出专业人士的架势,“可能会有暴风雪,而且你昨天还爬了两千米的高度,再徒步攀雪峰体能会吃不消的。”一边说着话,优雅地一边将叉子伸向淋满了草莓酱和蜂蜜的薄烤饼。

“昨天明明是晴空,什么动静都没有,晚上的星星也很亮说明云层很薄。”Natasha不太赞同自己向导的建议。她的盘子里面是热气腾腾的脆培根、火腿肉和烤乡村面包,芝士和酸奶油色泽诱人,搭配清爽的树莓和杨桃,再来一杯拿铁咖啡,简直是个不能再美好的早晨。

“well done,学的非常好,我昨天讲的要点你都记得。可是,你看。”James得意地指了指窗外,“昨天的风刮来了一大片云,加厚的云层和夜晚骤降的气温会使得山谷里的气压变化非常明显,天气很容易突变。”博得佳人的注意力让他心里的小猫激动得喵喵喵直叫。眼前这位认真探讨天气的样子令人觉得早餐越发香甜,James觉得自己从舌尖到心尖上全是酸酸甜甜的草莓味。

“我觉得,找一条安全的能充分体会攀登乐趣的路径对于向导来说,是一项基本职业技能?”Natasha偏了偏头,眨了眨眼。

糟了,美人计。

TBC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