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评论觉得有些挺偏激的。队长的设定从来不是一个普通人,他所代表的是每一个独立个体都能追求的平等与自由的精神。队长有没有私人情绪?当然有,美队一里他不仅仅是为了救bucky而只身独探敌营(去之前bucky生死不明),更是为了上百名被遗弃的士兵,更不要说与卡特的爱情,最后为了保证飞机在无人区降落放弃了与卡特相守的机会;美队二里他深知三架航母连接的重要性,是对一大群人的生命和自由负责,他是在插卡完成后才放弃了和冬兵的打斗扔了盾牌,面对昔日的老友;美队的私欲永远是在greater good后面的。所以这里要骂队三拍的很辣鸡,内战应该是“超级英雄应该实名注册管辖”与“超级英雄也有自己的隐私生活”的立场碰撞,美队代表的是选择说“不”的权利与自由。反观于动画和漫画,铁人和队长两个角色相互塑造就非常成功,面对面针锋相对,背靠背生死与共。电影里bucky呼唤起了队长人性的一面,却没有这种人性的细腻描写,纠结和放下居然靠一句台词带过。反而是铁人在[劝说注册-武力劝说失败-发现事情另有起因-面对错误企图纠正]过程中得到了非常全面的角色塑造。

(题外话,tony靠反浩克装甲能和浩克打个半斤八两,没道理真想杀bucky杀不死,完全是为了泄愤的一架在美队三的队长“劝说”下变成了两败俱伤,除了表现这个队长的自私与护短外毫无价值,完全违背了美队精神

Bluedrdr:

个人感想:想到队3从队长个人电影变成群像电影,个人除最后打斗外的出场镜头只有25分钟就难受,队3塞进了太多东西……本来从队2开始片子里就感觉添加太多塞缪尔 杰克逊(局长)戏份,这还是最好的队长电影了,作为个人电影难道不应该像雷神那样成为能让个人深度和广度都大拓展的个人主题电影吗?雷神从1到3都是基础人物和重心不变,把的很稳。虽然队长电影每次引进新角色无可厚非,但其它角色一下来那么多,配角戏过多,参照一下其它角色个人电影,队3被叫复联2.5其实也是种悲哀了吧……队3本来应该表现更多队长和冬兵为现实处境矛盾和纠结的内心冲突,然而却并没有时间和空间来发展和处理这些深度!CE说过想拍二战时的个人电影,和巴基还有咆哮突击队一起的电影,可惜终是不能成行……

评论
热度(73)